close

images.jpg 

 

再見,總有一天(2010)

看過的日片 少到大概兩隻手就可以數完

上一次看好像是小津安二郎的黑白片<早安> 而且還沒有看完

日片看的少的原因不知道為什麼 

好像不是日本電影產量較少 也不是台灣的日本電影資訊少

總之完全不了解原因為何

 

整體來說<再見,總有一天>不是一部好電影

而且在我還沒看之前就這樣認為

但還是看了

只因為中山美穗

看完有種感覺就是 這種大姐姐 誰受得了阿

 

它是一部小情小愛的老梗電影

日韓合作完成 日本演員劇本 韓國導演攝影 

這部電影的好在激情戲

韓國人拍情慾的東西倒是挺有一套

 

p.s. 

我一直在學怎麼看電影

但有點不得要領

看書 書上說的都是一些根本找不到的片子

老實說 光憑文字真的沒感覺 而且就算找到 我也不一定能認同

就像法國導演楚浮的<四百擊> 有看電影的人都會知道的經典

但我看了也覺得還好

 

我看電影很主觀

不外乎 

攝影方面就是畫面的色彩和光線

導演方面俐落 不能太黏

劇本一定要讓我猜不到

 

但似乎我應該去學怎樣客觀地分辨一部電影的好壞

而且能夠說出好在哪 壞在哪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an911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